孙翔的粉丝

首页 UAPP 私信 归档

断桥残雪

bgm《一直很安静》


雷的暴击!

雷的暴击!

雷的暴击!

雷的暴击!

雷的暴击!

雷的暴击!

雷的暴击!



快过年的时候喻文州被派到H市出差,那年H市气候反常,雪下了很厚一层,本来H市道路情况就比较差,现在更是乱成一团。

结果更糟的是,他知道联盟会派技术指导,但没想到竟然把最大的一尊佛请过来了。

叶修拎着个包站在接机口,看着喻文州过来招了招手:“这边。”

喻文州也没多惊讶,就问:“你几点到的?”

叶修说:“比你早一点。”

喻文州也没接腔,第三个人的飞机要明天才能到,他们就先打的去了下榻的酒店。

 

果不其然,路上堵得要死,一排红艳艳的尾灯蔓延到天边,好在两个人心思都不在这上边,也没特别烦躁。

他们在一个十字路口堵了半个小时,喻文州好像酝酿好了,开口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想来呗。”叶修脸转过来,笑了一下。喻文州心里就道,果然。

喻文州似乎想接着说什么,最后只是叹了一口气,转过头看窗外了。

 

他们事情办得很快,所以最后空出一天玩,喻文州本来不想动,但是架不住另一个小年轻鼓动,就跟着去了西湖。叶修说要回兴欣和嘉世看看,就没跟着去。

跑了一上午喻文州实在受不了,打发了另一个人自己去逛,他就找了个石台子靠着打算休息一会儿,然后就来了个电话。

“喂,你好?”

“文州是我,你在哪儿呢?”

“西湖。”

“你等等我过去找你。”

“你现在还在萧山吧。”

“哟,你知道啊。”

喻文州心想你不是没有手机吗,把手机换了一边说:“…别过来了,来不及。”

“来得及,等我啊。”

 

不知道叶修开了什么挂,如此路况他就用了两个小时多点就过来了。

喻文州从咖啡店里出来,就看见叶修拎了把长柄彩虹伞咬着个地瓜走了过来。

“走走?”叶修把另一个地瓜抛过来,喻文州伸手接住,说:“好。”

 

现在离着苏堤很近,他俩也没啥目的地,正好上了苏堤溜达。

现在西湖的人比夏天少了很少,景色却不错,一茬茬苦荷缀在暗沉的湖面上,柳梢沾满了雪,虽然喻文州在B市见惯了雪景,但江南的冬天必然还是有其一番别致的。

叶修见他看的入神,也就站在旁边等,过了一会儿天上又开始飘雪,他把彩虹伞伞撑开,靠到喻文州身边。

喻文州没有躲开,这与他这半年来的态度完全不同,叶修突然有些感叹,希望时间能走得慢点。

 

国际赛结束叶修离开B市之前见了叶秋一面。

叶秋看起来心情特别糟糕,叶修想也想到了,就直接坐过去问:“想问什么说吧。”

叶秋阴郁地笑了:“我就是不知道哪里不如你。”

叶修心想喻文州真是狠,这种话都放得出来,一句句戳他弟弟的死穴:“他这么跟你说?”

“对,”叶秋深吸一口气,抬眼看他,“说我俩很像。”

“我们可不像。”

“脸一样吧。”

“他叫错过你的名字吗?”

叶秋怔了一下,摇摇头:“…没有。”

“所以就是了,他从来都没弄混过,要我说,”叶修顿了一下,“…大概因为你是局外人。”

 

是的,你出现得太晚了,你有耐心,但是你理解不了他。

他的风光是旧大陆沉淀下来的盛景,你被吸引,但是不会知道那里曾经出现的刀光剑影,也不会看到那里曾经开放的万里繁花。

 

叶秋有些颓然地撑起脑袋,说:“我真的以为…就是他了。”

叶修没说话,叶秋保持那个姿势僵了一会儿,然后重新抬起头,拧出一个笑:“靠,明明我才是‘叶秋’。”

叶修也笑了:“本来就是我的,你还能抢过我?”

“真是…混蛋哥哥。”

 

他们俩这么站了能有15分钟,叶修觉得腿都冻麻了,就说:“走走吧。”

喻文州回过神来,笑了:“以前没冬天来过,抱歉。”

叶修好久没见他这么笑过了,一晃神就自然地接了一句:“你这么喜欢以后都过来呗。”顿了顿又加了半句,“我陪你。”

喻文州还是笑,雪花簌簌地落在伞面上,一时间天地之间都没什么声音。

“谢谢,”叶修看着他,喻文州本来皮肤就白,再加上天寒地冻的,除了一个红红的鼻头,整张脸白得吓人,但是眼睛特别亮,叶修能从里边看到自己,“不用了。”

这句话无疑宣判着什么,半年来喻文州有意无意地躲着叶修,最后终于被叶修抓着这么一个机会,结果却是这么一句话。

叶修板起脸,然后摸了根烟出来,手冻得有些抖,点上吸了一口:“你觉得我有错。”

喻文州摇摇头:“都有错。”

“那就一起改。”

“不用了,”喻文州顿了一下说,“我并不想改。”

“所以我就可以死心了?”

“是我死心。”

“你对叶秋那套对我没用,我可不会被你骗过去。”

“真是不留情面啊,叶神,”喻文州笑起来:“你也知道我吃软不吃硬。”

“哄你吗?”

“……也许吧。”

 

叶修这才意识到自己其实在某方面已经输给了弟弟。

如果说他赢在时长的话,叶秋则是胜在时点。

喻文州需要一个人在那个时候拉他一把,而那个人恰好是叶秋。

这成就了叶秋的一切特殊性,而并不是因为他和叶修有一张一模一样的脸。

他们三个人都太高估了对手,而到最后才发现,对方需要的只是最基本的恋意。

 

叶修看着喻文州,觉得有些冷,眼前的人和当年相比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,瘦高,温润,眼睛亮却并不慑人。

他一直以为喻文州会追上他,他们会再次并肩而立,但是现在他意识到,喻文州或许会追上来,但却不是那条他曾经走过的路。

叶修猛嘬几口烟,然后把烟蒂掷在地上碾灭,拽住喻文州的手,喻文州有些惊讶,下意识地想要挣开,就听对方哑着声音说:“陪我走一段…就这条堤吧,让我好好想想。”

喻文州怔了一下,慢慢回握住叶修,说:“好。”

 

雪越下越大,不过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已经无所谓了。过去就像他们手里的七彩伞面,一点点被雪屑覆盖。

这条堤的尽头,应该就会有一个答案。

这是三个人的角逐,每个人都是公平的。

 

但是恋爱这东西,真的需要公平吗?



end


撒花完结~【别以为二少还有可能。。二少线喻队已经亲手堵死了。

【因为朋友想看,以后可能写写秋喻谈恋爱的部分^P^

大家爽吗!

评论(41)

热度(2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